星期二, 五月 05, 2009

H1N1流感-我国多个地方已为访客量体温


人流较多的学校、政府机构办事处如移民与关卡局、公积金局等,及一些公共场所如室内体育馆、国家图书馆,都已开始为访客检测体温,或记录他们的联络资料、到访日期和时间,以备有需要时,追查他们接触过的人。
教育部受询时指出,所有中小学和初级学院从昨天起每天给学生量体温,到学校、教育部总部和教育部大楼的访客和职员也需要量体温和记录联络资料。理工学院和工艺教育学院则规定学生每天量体温两次,并把体温记录在学校资料库。
大学方面,1万9500名国大学生这个星期忙着考试,国大安排学生进入考场时先量体温,在一些大考场就利用了三种测温方式,如热量扫描器、学生自备温度计和职员使用耳温测量器为学生量体温。昨天就有至少三名学生因为体温过高,须戴着口罩到隔离室考试。
南洋理工大学和新加坡管理大学的学生则已经放假,不过他们仍会为职员和回校的学生量体温。国大和南大也都规定住宿舍的学生每天检查体温,国大住宿生须把当天的体温记录在学校的资料库。
各政府机构也在本地疫情预警升级之后,采取类似的防范措施。移民与关卡局办事处及公积金局总部与属下的服务中心都已从上周六起开始检测访客的体温,并记录他们的联络资料。此外,公积金局访客也必须填写健康申报表格,申报他们在过去7天所到过的国家。
建屋发展局在网站上发出通告,通知公众所有到访建屋局者都必须接受体温检测,并留下联络资料。
最高法院则是从昨日起测量访客体温,并记录访客的联络资料。
此外,一些演出场所如维多利亚剧院、戏剧中心及新加坡室内体育馆也从昨日起为观众进行体温检测。
新加坡室内体育馆说,该机构将请患有感冒症状的持票者回家休息,不允许他进入表演场所。
一些人潮较多的公共场所如国家图书馆、新加坡邮政中心也已开始采取防范措施。访客在进入图书馆时必须扫描身份证,以记录访客的资料。
"大声说!": 小朋友,记得要注意个人卫生哦!除了量体温,也要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让自己的免疫力更强,不要病倒了。

1 条评论:

  1. 好恐怖啊~!!!!
    鸡鹏终于都安全了,禽流感已经过去了(哈哈哈)
    可是现在有来一个猪流感,搞什么啊~
    什么感都来了,真是的麻烦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