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三月 28, 2009

"地球一小时活动"







为了唤醒人们对全球气候暖化的关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与的"地球一小时"活动即将在今晚8点半展开。作为参与国之一,主办单位呼吁国人熄灯一小时,来表示我们对环保的关心。 电脑数据网络供应商《达科亚洲》,是参加地球一小时活动的我国550家公司之一。公司甚至提前一天展开活动,在午餐时间关闭电源两个小时。员工点上蜡烛,来取代电灯。 达科亚洲人力资源经理周美云说:“我们拉开窗帘光度就较亮,大家觉得没差别,可照常工作,不会影响员工,大家甚至认为或许可能经常这么做,来更好地保护世界。” 环保人士当然也没有错过这次推广环保意识的好机会。 环境挑战组织会长洪伟森说:“星期六我们将发动1200名年轻志愿者到3万个家庭沿户宣导,首先解释什么是气候转变和地球一小时活动的意义,其次是分享节省能源的方法。” 地球一小时活动的主办单位希望这次的全球性活动,能够获得10亿人的响应,并把这10亿人的心声提呈给将在丹麦哥本哈根举行的全球气候大会。大会将拟定各国政府应对气候暖化的政策和措施,以取代原有的京都公约。








小朋友们,你们也能在日常生活中尽点责任,保护地球。你有什么好的环保点子呢?不妨和大家分享吧

8 条评论:

  1. 不要说那么多的【废话】地球的环境破坏就能减少,哈哈哈!!!!

    回复删除
  2. 一台计算机彻夜没关,一晚上所消耗的电力有多少 ??
    有鉴于全球暖化越来越严重,能源消耗越来越多,工业污染大量增加,二氧化碳排放量从没减少过,大家应该要更认真更正视这个问题了,如果,还不面对这不愿面对的真相,那你就真的是落伍了...!
    据统计,一台计算机彻夜没关,一晚上所消耗的电力,『足够打印机印出一万张的文件』这是个非常吓人的数字!
    其实每个人是可以为这世界做一点贡献,希望发信提醒每个同仁随手关灯,上下班离开公司时请随手关掉桌上计算机的电源,或是其它没有使用的设备,以节省能源与减少公司的开销。
    如果每个人都节省一点,相信加起来的力量是惊人的,希望大家重视这个问题,也督促你身边的亲友啰!
    预测世界现存的22,000只北极熊会在45年后绝种,2050年左右,阿尔卑斯山上的滑雪圣地有70﹪不再有雪可滑,世界最大的珊瑚族群大堡礁,可能在2100年之前消失,同时间台湾包括台北盆地内的台北车站、国父纪念馆,甚至101大楼4楼将完全淹没,而中国北京将被沙尘暴掩埋。
    抗暖,是人类的第三次世界大战,你我他都不能幸免!以下抗暖化锦囊由国家地理频道提供,请从当下开始励行!
    一、 下班计算机关机,一台计算机持续开一整晚,消耗的能源可打印一万张数据。
    二、 每使用一公升汽油,会产生2.4公斤二氧化碳。而撘乘大众运输系统使用的燃料,每1.6公里只有汽车消耗量一半左右。
    三、 随时保持轮胎在充气状态,能减少6﹪汽油消耗。定期保养引擎,能减少15﹪至50﹪汽油消耗。
    四、 手机充好电,立刻拔掉充电器插头,只要全球10﹪行动电话使用者做到,省下的能源,相当于6万户欧洲家庭耗电量。
    五、 每天煮东西加锅盖,所需要的能源消耗量能减少多达90﹪。
    六、 要回收一公吨重的纸,就能节约:17棵树;2桶油;足以供应一户人家5个月所需的电力;或减少25公斤的空气污染。
    请从每一个我开始,并鼓励您的所有亲友一起投入抗暖化行动吧!(

    回复删除
  3. 荒漠化面积过大是地球暖化的主要原因

    白天,沙漠吸收太阳的辐射,释放出热能烘烤着沙漠上的空气,沙漠空气被加热后,产生不断膨胀上升的热气流,形成高气压带,夜晚,沙漠骤然降温,使沙漠上的空气突然收缩,形成低气压带,在高气压带与低气压带的相互作用下,空气发生大规模的流动而产生了风力,风力将热空气吹送到全球各个地方。地球沙漠面积越大,白天产生的高压热气流越多,热气流越多,全球暖化的情况就越严重,同时,因为夜晚沙漠降温产生了巨大的低气压区域,在巨大的低气压与巨大的高气压相互作用下,产生了飓风、暴雨、沙尘暴等等极端气候问题。其次,是人类活动的温室气体排放问题,这个问题也可以通过减少荒漠面积来解决。因为地球绿化覆盖面积越大,对温室气体吸收转化的能力就越强,解决了荒漠化面积过大问题,也就解决了温室气体的排放过量问题。所以,从减少荒漠面积入手,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地球的暖化问题。

    回复删除
  4. 这个活动很有用,可以帮地球“休息”一小时。记得28三月要关灯!—吴家豪留言

    回复删除
  5. 我觉得这个活动很有用,要是我们每天有环保的习惯,地球的空气会变得比较新鲜.

    回复删除
  6. 我认为我们帮了地球,就是每一分力量也是一分帮助。

    回复删除
  7. 这个活动能帮助地球,可是一年只有一次。

    回复删除
  8. 瑞琴啊,别担心,培童小学也快实施这“拯救地球”的活动,让培童的每一位师生都能尽一份力,拭目以待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