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三月 23, 2009

手足口症去年同比增两成


新传媒新闻报道,今年以来,本地共出现3000多起手足口症病例,比去年同时期多了两成,而从8号到14号的一周,病例更超出了警戒水平。 截至星期一,这家托管中心出现了两起手足口症病例,染病的两名男童年约三岁,两人目前在家休养。基于病患来自同一班,托管中心于是把班上另外24名孩子分成小组教课,留意他们是否也出现手足口症症状,以遏制手足口症的传播。 生命关怀之家母语教员江媛说,“我们以前是每天入园前的一次体检,现在我们会增加多一次,在中午的时候进行多一次例行检查,有疑似病例的话,我们会隔离这个孩子,然后马上通知家长要求家长带孩子去看医生,证明这个孩子没有感染上这个病症的话,他可以当时就回到学校来。” 今年首十个星期的手足口症新病例,有九个星期比去年同期来得高,尤其是在本月8日到14日之间,首次超过警戒水平,共有511起新病例。而去年4月间,每周新病例突破疫情高发水平,一度高达1466起,创下去年的最高峰。 虽然小孩和成年人都有患手足口症的风险,但成年人患病的几率比小孩来得低,因为成年人一般会有免疫力,比较不易感染。


小朋友,你们可要多讲究卫生哦!

2 条评论:

  1. 哇!那么多!好恐怖,要多注意...谁也不想感染上...

    回复删除
  2. 大家还是要注意卫生啦~!还有,家里有弟弟妹妹的同学也要注意一下!

    回复删除